close
最近有一種很深的體會
老一輩的人 常在別人面前替自己另一半介紹
『這系 阮牽仔…』
從來沒去想過太多
『牽手』不就是台語的說法而已
可是 在經歷過幾次的感情挫折後 才開始有所體認

原來這樣一個名詞所代表的含意 是如此不同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 在爸爸媽媽的懷抱
從開始學習走路 父母親摰手相牽
從開始上學 回家路上跟玩伴繫手而歸
從初戀開始 與自以為相愛的人牽手共遊
一直到婚後 牽著對方的手一起上街
開著車 手卻不忘時而握緊對方的手
相擁入睡 或許天氣炙熱 卻還是拉住對方的手

隨著時間的流逝 外表會改變
而『心』是唯一共同牽手的理由
用最深的寬容 去體諒去感受
我知道 這才是二個人共同成長的方法

一個人一輩子 能有多少人一起走過多少時光
一個人一生中 能有幾個可以共訴心事的人
曾經 以為可以牽手走過人生的人
曾經 以為心靈相繫的彼此
原來 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原來 都是自己為而已

王子的心中 永遠住著一個小朋友
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昂首向前 的同時
王子以為自己長大了 什麼都懂
知道世上的一切一切
但 卻忘了 心中的那個小朋友
其實 王子就像心中的小孩一樣
總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什麼都會
但 實質上卻只有著 任性 膽大妄為


每一段不同的戀情 都會帶來不同的成長
每一個不同的故事 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相同的一件事 用不同的角度 眼光
都會得到不同的 感想

此文謹獻給 曾經共同牽手走過的人
對於已經過去的的人 心中只存一份感謝
感謝你們 讓我在感情路上學著自我成長
謝謝你們 讓我懂得我的無知 渺小
或許 我們不是一同牽手走過人生的另一半
但 感謝 共同牽手走過的每個時刻

此文謹獻給 所有正準備牽手共創人生的人
希望我們都懂得學會 更多的包容
希望我們都了解 如何感謝曾經的過往
希望我們都能 真正用心去感受對方

此文謹獻給 未來出現在生命中的人
因為 有著過去的經驗 讓我們更加知道珍惜
更希望 生命能因有『你』更加美麗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吾之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